活動資訊

在各位同學熱情的參與及投入下,總共有12組同學獲得豐富獎金,但因贊助單位帳戶建檔需要,因此有在12/25當日寄信與電話通知各得獎組長,請各得獎同學於12/27日前提供郵局或是銀行存摺檔案,給予贊助研揚科技聯絡人,在麻煩各得獎隊伍配合,如有任何問題,請透過電子郵件與競賽活動支援小組聯繫 ,我們將盡快回覆。

(2017/12/25 10:27 競賽活動支援小組)

在各位同學熱情的參與及投入下,最終今天共有17隊一同在成大電機系進行決賽。恭喜以下得獎的同學,抱回豐厚的獎金;沒得獎的同學,也得到了寶貴的經驗。決賽得獎名單,請參考決賽群英榜。恭喜以上各位獲獎的同學,也歡迎其他同學明年再來挑戰。 本次決賽過程及頒獎的照片,已整理上傳 https://goo.gl/nhhqo7 ,歡迎自行下載。

(2017/12/07 21:30 競賽活動支援小組)

在各位同學熱情的參與及投入下,最終含高中職組1隊,共計17隊晉級決賽。決賽將於12/07(四)假國立成功大學電機系館舉行。預祝大家順心如意。如有任何問題,請透過電子郵件與競賽活動支援小組聯繫 ,我們將盡快回覆。 (詳細名單請參考 決賽入圍名單)

(2017/12/02 13:20 競賽活動支援小組)

感謝大家踴躍參與,本次競賽共計51隊126位來自於成功大學、中正大學、中山大學、宜蘭大學、空軍航空技術學院、世新大學、大葉大學、、中原大學、虎尾科技大學、嘉南藥理大學、臺北城市科技大學、中國科技大學等多所大專院校及高中職的優秀同學參與。「2017 金象盃全國大數據實務能力競賽」初賽選手資料已於2017/11/14 19:00左右寄出,信件主旨為「2017 金象盃全國大數據實務能力競賽初賽通知(內含選手重要資料)」,自收到通知信後,可運用初賽資料進行練習,練習時段可重覆登入系統。正式初賽,從臺灣時間2017/11/27(一) 10:00 至 2017/12/01(五) 16:00止,屆時考試系統會提示為正式初賽模式,請各位選手務必在規定時間內完成初賽,完成初賽後,會另行提供電子版的初賽完賽證明。如初賽中有任何問題,請透過電子郵件與競賽活動支援小組聯繫 ,我們將盡快回覆。

(2017/11/14 19:15 競賽活動支援小組)

有鑑於巨量資料對於資訊安全研究的重要性,成大資通安全研究與教學中心特在國網中心、台灣雲端安全聯盟、Honeypot台灣分會、OWASP台灣分會、台灣學術網路危機處理中心、嘉南藥理大學、中國科技大學等單位的協助下,擬於2017年11月份舉辦「2017 金象盃全國大數據實務能力競賽」,本次競賽在研揚科技的大力贊助下,提供豐厚的獎金,廣邀各路高手(限在學學生)共襄盛舉。

(2017/10/05 15:00 競賽活動支援小組)

近年 Hadoop 生態系統中,最熱門的分析工具莫過於 Spark,有的人認為它會取代 MapReduce,其實不盡然。MapReduce 長年以來,一直都是扮演著 Big Data 中的 ETL 工具,所以企業在實作 Big Data 情境時,應該將「Big Raw Data」交給低成本的 MapReduce 進行「Data Munging」,而將「Data Analysis」的工作交給運用記憶體的 Spark。「Data Munging」是格外重要的,因為在進行「Data Analysis」時,如何產出有用的資訊,端看「Data Quality」,高品質的資料配上合適的演算法,才能得出有意義的答案,而「Data Quality」則取決於「Data Munging」的過程。所以企業在 Hadoop 龐大的生態系統中,不但要選對工具,還要正確地分工與運用,才能真正幫助企業順利的實作 Big Data 情境。

主辦單位提供 Hadoop 系統做為競賽環境,環境中有 Apache Pig、Apache Hive 兩種工具。

  • 報名日期 即日起 至 2017/11/10(五)

  • 競賽日期

    • 初賽 2017/11/27(一)-201712/1(五)

    • 決賽 2017/12/07

決賽獎項

    • 第一名 三萬元獎金,冠軍獎狀一只

    • 第二名 二萬元獎金,亞軍獎狀一只

    • 第三名 一萬元獎金,季軍獎狀一只

    • 特優 4組 三千元獎金,特優獎狀一只

    • 優勝 5組 兩千元獎金,優勝獎狀一只

    • 凡通過初賽,入圍決賽者,發予 入圍 獎狀一只

競賽規則

注意!! 競賽規則請仔細查閱,如有疑問歡迎來信提問,謝謝

主辦單位提供 Hadoop 系統做為競賽環境,環境中有 Apache Pig、Apache Hive 兩種分析工具。

初賽:

    • 初賽採取線上競賽,請各隊務必依照參賽指示,於指定時間內完成。

    • 初賽開始前,請各隊務必確認是否收到初賽通知,並確認競賽用相關資料是否正確。

    • 初賽採用國網中心CDX平台,依其指示連線到競賽環境後,在競賽期間內完成主辦單位指定之題目。

    • 競賽期間,各隊討論以不影響其他隊伍為原則。

    • 競賽期間發生問題時請來電聯絡,主辦單位只回答關於競賽系統之問題。

    • 初賽截止前,應將答案上傳至指定系統中,請各隊務必確定每道題目答案是否上傳,無答案者,視同放棄該題分數。

    • 競賽評分標準,以主辦單位答案為基準,名次排序依正確答題數為優先順序,再依答題時間做最後名次排序。

    • 競賽結束後,依據評分標準,擇優晉級決賽,並發予入圍證明。

決賽:

    • 決賽採取現場制,假國立成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電腦教室舉行,採用國網中心CDX平台 (競賽環境對外網路不連通),請各隊務必依照指定時間和地點參賽。

    • 報到時每隊隊長洽工作人員領取『競賽資料袋』,內含登入競賽環境所需的帳號/密碼、競賽證明。主辦單位宣布競賽開始,方能統一拆開。

    • 決賽方式,各隊登入競賽環境後,選用上述之分析工具,於規定時間內完成主辦單位指定之題目。

    • 競賽期間,發生問題時請舉手反應,主辦單位只回答關於競賽系統之問題。

    • 競賽期間,各隊討論以不影響其他隊伍為原則。

    • 決賽截止前,應將答案上傳至指定系統中,請各隊務必確定每道題目答案是否上傳,無答案者,視同放棄該題分數。

    • 競賽評分標準,以主辦單位答案為基準,名次排序依正確答題數為優先順序,再依答題時間做最後名次排序。

    • 競賽題目類型,參賽隊伍可以參閱競賽題目範例,但競賽題目不限於範例題目。

  1. 若遇人力不可抗力之因素,致使競賽無法正常舉辦,主辦單位將保留停辦或改期之權利。

  2. 活動辦法、競賽規則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保留修改、調整及最終解釋權之權利,並以本網站之最新內容為準,不另行個別告知。

報名資格

    1. 全國大專校院學生,每隊 2~3 人,可跨校、跨系、跨年級組隊。

    2. 報名資料一送出後,就不得做更改。

    3. 參賽選手決賽報到時,請攜帶學生證,以茲證明。